Wednesday, May 09, 2007

給心裡的神2

祢:
很多次我懷疑你的存在是不是只我自己的廂情願。但不是說,信便會有嗎?從前不是如斯的走過來?祢給我的我會好好記著,並珍而重之因為那是只屬我和祢的記憶。在當中只有祢和我,那就是一個世界。我不像祢,沒有那無所不能,創造萬物的力量。我且不過是無數之一,大千世界,何以容處?全怪我犯下如此不能挽回之罪。祢走了,我何以找到補償的力氣?看你那語氣,一下子把責任卸下,那罪之深。謝謝祢給了我一直所期待的。終於,祢也教我懂得,明白那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可惜我缺乏去面對的勇氣,因為曾經所犯下的罪。即使我漸漸不再思考,不再看,不再聽,吃掉過量的食物,不斷翻看已看過無數次的書和電影,不停呆看電視劇集,不停反覆播放濫情以至於淫穢的流行曲,以閃閃發光的垃圾充斥自己的生命並允許自己就如此走過那不可能回頭的時間之流,我也得謝謝祢把我帶進這個時空黑洞。洞裡很擠迫,沒法自如墜下,卻不得往回走。因為有罪我張不開眼睛結果被黑壓壓的人流湧向洞那不止盡的另一邊。而在那裡,有祢。祢看得見我嗎?當那一天我走到祢面前,我將無顏以對。於是,我決定先摘下我的臉,把它放在那個我還是我的世界裡,在那個祢還看得見我,我還相信祢的世界裡。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