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給心裡的神 3

祢:
怎麼說好呢?要是比較接近地說,好像是失去了重心的感覺吧。於是很多事情失去了判斷的能力。很明顯,無法與身邊的人保持應有的距離,跌跌碰碰的,時而親近時而疏離,已非我所能掌握。這感覺好奇怪。並不是所謂的迷失,而是像生命中的堅強與堅定慢慢溶化,化為一灘糊里糊塗的黏狀液,如浮沙,人逐漸沉下,愈是使勁要逃脫愈被那無以名狀的下墜力吸噬,所有掙扎也是徒然與無意義的。祢能告訴我,是誰拿走了那塊墜心石嗎?還是自己糊里糊塗走到生命的這一步,使得一直與身連繫的墜心石無法發揮作用,我還能感覺到它存在嗎?即使是些微的感應。我怎能如實告訴你,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當天何其的義無返顧。請祢別誤會,我並沒有後悔,沮喪而已。沮喪發現自己在錯的路上走卻沒有離開的另一條路在可是見的面前。夢裡,有人伸手握著正走上樓梯的我的手,我一臉錯愕。那人的手指頭在我左手虎口位輕輕畫了兩圈,我便知,那一定是祢。因此我繼續給祢信,該有一天,祢會把所有的謎底解開,要是祢能使我一直相信。就在未見的不遠處。

Blog Archive